纪委对12位新提任干部开展上岗廉政谈话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5-11   动态浏览次数:329

510日下午,纪委在和平楼第一会议室举行新提任领导干部上岗廉政谈话,对姚文等12位今年新提任的处级干部重申了纪律要求、“一岗双责”要求,强化了规矩意识和责任意识。



纪委副书记童之敏以怎么做人、做事、做领导三个问题入手,从守纪律讲规矩是对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严格按规定办事是领导干部的基本操守、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是领导干部的基本职责三个方面,结合对领导干部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必须严格遵守的礼品礼金登记上交、兼职持股、个人有关事项报告等15项具体规定的介绍,就新任干部如何增强自律意识、管好自己,增强制度意识、管好工作,增强责任意识、管好队伍提出了明确要求。谈话中,童之敏还围绕“权力”一词与各位领导干部分享了体会,寄望领导干部能正确看待权力这把双刃剑,努力实践、依法行政,谨慎规范地使用好权力,使手中的权力发挥最大效益。

针对谈话内容,与会干部谈了体会,纷纷表示今天的谈话内容具体、可操作,为干部划出了警戒线,对自己很有帮助,既提高了认识,又敲响了警钟,会后会作进一步的学习和消化,把握好各项规章制度的具体要求,并在今后工作中严格对照执行。大家还表示,谈话强化了自己的责任意识,今后工作中,会把纪律挺在前面,加强日常教育与提醒,重视制度建设,不仅严于律己,还要带好班子,更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

会上,12位领导干部向学校签订了“处级领导干部廉政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