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持之以恒反对“四风”确保2019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12-28   动态浏览次数:530

各二级单位:

    2019年元旦、春节将至,根据中办、国办、中央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监察组等通知要求,现就我校元旦春节期间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反对“四风”问题工作通知如下:

    一、及时传达学习,提高思想认识

    各单位要组织领导干部、党员认真学习上级关于“两节”通知要求,结合近期中央纪委和上海市纪委公开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典型案例通报,深刻认识到对“四风”问题越往后执纪越严、处理越重的要求,认识到不敬畏、不在乎、屡搞“四风”必定付出惨痛代价的严重后果,不以“看戏”心态看通报,不当置身事外的观众,认真对照自身进行检查,严格遵守有关纪律要求。

    二、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两个责任”

    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纪检委员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践行“两个维护”,既要将党中央和学校的好政策送到师生身边,让师生感受到关心和温暖,又要把节日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纠正“四风”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严防干部、党员借过节之机搞吃喝送礼、公车私用、公款旅游、滥发钱物、大办喜庆事宜等节日“四风”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三、畅通监督渠道,严格执纪问责

    各单位对群众和媒体网络反映、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发生在元旦、春节期间的“四风”问题线索、重要舆情,要及时上报。学校将进一步畅通监督举报渠道(附后),对发现的问题将一律严查快办,典型案例一律通报曝光。对不敬畏、不在乎、屡教不改,尤其是具有主观故意、情节严重的,依规依纪依法从严从重处理,在追究直接责任的同时,还将严肃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


    各单位在紧盯元旦、春节假期“四风”问题工作上有好的经验和做法,也请及时报告学校纪委。


    举报电话:64252580

    举报信箱:和平楼西侧公示栏

    电子邮箱:jjch@ecust.edu.cn


附:

    1.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

    http://www.gov.cn/zhengce/2018-12/23/content_5351391.htm

    2. 中共中央纪委印发《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2019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

    http://www.ccdi.gov.cn/yaowen/201812/t20181228_185925.html


华东理工大学纪委

2018年1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