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与生工学院两共建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7-01   动态浏览次数:222

    在七一来临之际,如何用实际行动庆祝党的98岁华诞,如何深入理解全面从严治党的深刻内涵,如何立足本职岗位做好文化传播的践行者,6月28日下午,图书馆第三党支部与共建的生物工程学院教工联合第三党支部成员一起,以聆听一堂党风廉政建设党课,书写对党生日的祝福等形式,举办了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责任在肩、荣光在前”的主题党日活动。

    图书馆副馆长葛巧珍以“全面从严治党与反腐倡廉”为题,从分析当前的形势与现状、全面从严治党的内涵和任务、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果等4个方面带大家回顾了党的廉政建设历程,并用生动的事例和精准的数据对这次学习教育进行了阐述。她表示:“我们要打通基层反腐败的‘最后一公里’,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与会党员们交流了学习体会,纷纷表示,这次党课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打铁还需自身硬”,在强化学习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的同时,要经常自我反省,保持自身廉洁。作为高校教师,要成为思想政治工作的坚定实践者,业务要发展,政治觉悟也要提高,让学校师生在愉悦、轻松的气氛中接收廉政文化的熏陶。

    最后,党员同志们将手写的祝福语粘贴在活动海报上,“国逢盛世不忘党,齐心协力创辉煌” “愿我们的党青春永驻,愿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 “九十八年风风雨雨,九十八年励精图治,换来祖国繁荣昌盛,换来人民幸福安康,歌颂党的华诞,祝福祖国国泰民安 ” “一把镰刀代表廉洁一切为民,一个铁锤代表力量为民服务,七一生日,道声祝福,国富民福!”,共同祝愿祖国的明天更加美好,祝愿伟大的党再创辉煌。

    据悉,接下来两支部将联合开展座谈交流、主题书展、集体学习微党课等活动,以实现1+1>2的共建效果。



原文来源:华理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7-1

原文链接:https://news.ecust.edu.cn/news/47421?important=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