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党支部开展“责任在肩 荣光在前”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7-08   动态浏览次数:184

    为加强党内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以纪念校纪委恢复重建40周年主题活动为契机,7月4日,党委宣传部党支部联合理学院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在徐汇校区实验二楼115室,通过观看专题视频、开展知识竞答和分享感悟体会等多种形式,举行了“责任在肩 荣光在前”主题党日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还特别邀请了理学院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指导老师曾晓玲参会。

    “中国共产党始终能保持先进性,不断蓬勃发展的保障何在?”“全面从严治党的规矩和依据在哪儿?”“党规党纪严于国家法律,严于国法是什么意思?”……会上,来自两支部的近30名师生党员,认真观看了《十九大党章公开课第十九讲——党的纪律建设》专题视频,较为全面地了解了党的纪律建设的根本要求、核心内容、重要举措、取得成效,深刻感受到严明具体的纪律要求、切实有效的监督执纪是共产党人始终保持先进性的重要保障。

    一位战功显赫的英雄为什么能够64年深藏功名?“不怕苦、坚决完成任务,不计较个人得失!”“我做了一点应该做的事,比起这些烈士我有什么资格拿出来表现呢?”……当听到《95岁老兵张富清:深藏功名64载》纪录片中,曾立下赫赫战功的战斗英雄张富清同志,说出的一段段朴实而又动人的话语,萦绕在与会师生党员脑海中的疑惑,瞬间得以解答。正是一个个共产党人,用一辈子践行着对党的誓言,用一辈子坚守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与本色,为祖国发展和人民幸福不懈努力、持续奋斗,铸就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能量源泉与强大动力。党员们纷纷表示,我们要向张富清老英雄学习,满怀对祖国、对人民的无限热爱之情,自觉把个人价值追求与党和人民的事业紧紧联系在一起,把个人的奋斗融入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历史进程。

    在随后举行的党纪党规知识竞赛中,与会师生党员根据抽签序号,以两名教师、两名学生为一小组的形式,展开了紧张热烈而又活泼生动的竞答比拼。“以下哪一选项不是党纪处分的种类?”“‘四风问题’指的是什么?”“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有哪些?……随着一道道竞答题目的提出、回答、计分,师生党员在激烈、有趣的互动答疑中,加深了对党纪党规知识的理解与吸收,进一步明确了全面从严治党需要从每一位党员做起的自觉认知、自觉行动的要求。

    理学院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高在青、党委宣传部党支部宣传委员李铁军分别结合自身实际,分享了参与主题活动的感受和体会,并立足自身岗位实际,畅谈了如何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工作中,更好地保持和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思考和规划。

    与会党员师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主体党日活动的学习,不仅加深了对党纪党规知识的深入了解和学习,明确了“打铁必须自身硬”的纪律要求,更是促进了两个党支部成员的交流互动。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强理论学习,带头坚定政治立场,牢固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带头遵守党纪党规,时刻将党纪和规矩挺在前面;带头加强品德修为,自觉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带头强化使命担当,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要将学习成果融入到工作和学习之中,形成长效机制,不断练内功、提素质、强本领,为学校建设社会主义一流大学作出应有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原文来源:华理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7-8

原文链接:https://news.ecust.edu.cn/news/47520?important=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