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第一季度在沪中管、部(署)属高校纪检监察工作片区例会在同济大学召开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4-28   动态浏览次数:330

    为学习贯彻十一届市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增进高校纪委工作交流,4月26日下午,由上海市纪委监委组织的2020年第一季度在沪中管、部(署)属高校纪检监察工作片区例会在同济大学召开。上海市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主任吴杰锋主持会议并讲话,同济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方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副主任李丕、片区联络员许俊峰以及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东华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海关学院等9所在沪中管、部(署)属高校纪委副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9所高校纪委副书记围绕各校贯彻落实十一届市纪委四次全会部署和深化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主要举措,在强化政治监督、做实做细日常监督方面的探索和创新,一季度以来纪检监察工作成效、存在的问题与对策以及对完善片区协作配合与工作联动机制的建议等方面开展了工作交流。我校纪委副书记柴华从落实市纪委四次全会部署,强化创新思维;深化学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坚持务实思维;履行监督第一职责,体现精准思维;慎终如始抓实疫情防控监督,筑牢大局思维四个方面汇报了我校纪委相关工作情况。

    最后,吴杰锋结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领导有关讲话精神学习情况,从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和做实做细监督第一职责两个方面谈了工作体会并提出工作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