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理工大学纪委关于五一端午期间持之以恒纠治“四风”的通知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4-30   动态浏览次数:580

    2020年五一、端午将至,为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现就“两节”期间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强调以下要求:

    一、严格责任落实。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贯彻落实中央办公厅《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在做好疫情防控、推进开学复课等各项工作的同时,对节日期间纠治“四风”工作早安排、早部署、早提醒。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更高的政治自觉,更实的行动举措,模范遵守相关纪律要求,主动抵制歪风邪气,严禁搞各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禁违规使用公款、公物、公车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真正做到廉洁、清爽、规矩过节。

    二、强化警示教育。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中央纪委、上海市纪委近期公开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新闻通报,既深刻警醒,又对照检查,坚决防止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坚决杜绝个别党员干部在持续疫情防控下“趁着假期出去放松、违规搞吃喝玩乐”的念头,为推进风清气正过节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三、加强监督执纪。各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要协助所在单位党组织书记加强提醒教育,提升广大党员、干部、师生的纪律法制观念,推动化风成俗、成为习惯。纪检监察部门要继续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创新监督方式和手段,加强对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的监督检查,对群众举报、媒体网络反映和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四风”问题,坚决从快从严执纪问责、通报曝光。


    对“两节”期间发现的违反“四风”问题,广大师生群众可通过以下方式予以反映:

    举报电话:64252580

    举报信箱:和平楼西侧宣传栏“纪委监察”信箱 

    电子邮箱:jjch@ecust.edu.cn


    附:

    1.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通报八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http://www.ccdi.gov.cn/toutiao/202004/t20200426_216201.html

    2.上海市公开曝光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http://www.shjcw.gov.cn/2015jjw/n2248/u1ai82023.html


华东理工大学纪委

2020年4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