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届校纪委六次全会召开 传达学习上级精神 研究部署年度工作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4-30   动态浏览次数:167


十一届校纪委六次全会召开

传达学习上级精神 研究部署年度工作


    4月30日,中共华东理工大学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和平楼第三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沈志超主持会议并讲话,14名校纪委委员出席会议,纪委办公室(监察处)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一届上海市纪委四次全会精神,通报了云南省纪委监委驻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纪检监察组原组长赵开江严重违纪案件和学校2019年信访举报受理情况,审议并通过了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以及拟提交学校党委审议的《中共华东理工大学委员会关于完善纪委机构设置和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和华东理工大学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安排。

    会议指出,2020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教育部党组、上海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落实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要求,协助党委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履行监督首要职责,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持续不断推进作风建设,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从严从实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为推动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供有力纪律保障。

    沈志超在讲话中指出,受疫情影响,第一季度已经过去,时间紧、任务重,压力不小。学校纪委要协助党委做好全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监督检查工作,助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他要求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体现担当意识;深刻领会加强自身建设的重要意义,强化角色意识;深刻汲取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案件教训,提高规矩意识。他强调,“五一”假期将至,纪检监察部门要做好节前提醒,加强监督执纪,持之以恒纠治“四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