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首期“清风咖聊”活动聚焦职称评审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5-22   动态浏览次数:212

    “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是纪检监察部门监督工作的一项重要原则。为切实履行好监督基本职责、第一职责,靠前监督、主动监督,精准监督、有效监督,学校纪委以政治监督为统领,不断创新监督方式,做实做细日常监督,根据学校工作重点,推出“清风咖聊”系列活动,以“一杯咖啡”搭建交流平台,以问题为导向,以防范廉政风险为目标,加强分析研判,用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方法,强化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监督,不断规范权力运行。

    5月22日,“清风咖聊”第1期活动如期而至。活动邀请党委组织部、党委学生工作部、人事处、教务处、科研院、人文社科处、创新创业教育中心等职能部门的分管负责同志,围绕“规范做好职称评审工作”主题,交流研讨,集体研判,共同查找风险点,提出防控举措。活动中,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监察处处长柴华结合纪检监察信访和日常监督中发现的涉及职称评审方面的问题,指出要根据新形势新要求,加强职能部门间沟通合作,共同为学校新一轮职称评审工作营造良好环境,打下坚实基础。人事处副处长程家高介绍了2020年学校职称评审工作的相关进程和新情况新变化,指出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和可能出现的风险隐患。教务处副处长兼人才培养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主任张先梅、科研院副院长陈锋、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副主任司忠业、人文社科处副处长林梅、党委组织部高乐、党委学生工作部征春秀等同志分别结合部门工作实际,交流职称评审工作具体做法和遇到的问题情况,并提出相应的意见建议。

    大家一致认为,职称评审工作事关学校事业发展和教师切身利益,要把“好事做好”,完善制度体系,做好顶层设计;要把“实事做实”,压实工作责任,严格制度执行;要把“廉事做廉”,严守纪律底线,把好工作关口。

    学校纪委将有效依托“清风咖聊”,适时组织重点领域相关部门开展座谈,共同探索廉政风险有效防控措施,并结合日常谈心谈话,开展廉情提示,强化纪律要求,持续推进学校各项工作规范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