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三个巡察组巡察进驻六家单位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5-26   动态浏览次数:216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和《中共华东理工大学十一届委员会第二轮巡察工作方案》要求,学校党委春季学期组建的三个巡察组,近期,分别对化工学院党委、体育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商学院党委、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外国语学院党委六个基层党组织开展巡察工作。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沈志超出席进驻动员会并讲话。三个巡察组分别召开三场进驻动员会,分别由化工学院院长李春忠,社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何雪松,生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庄英萍主持。


图片说明:沈志超讲话 

    

    进驻动员会上,沈志超表示,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开展第二轮巡察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他代表学校党委就做好第二轮巡察进驻工作提3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凝聚巡察工作共识。学院党委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的指示批示精神,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多渠道公布巡察工作相关信息,认真做好本单位师生员工的思想动员工作、凝聚巡察思想共识,积极为巡察工作营造良好的氛围。二是增强政治自觉,主动配合查找问题。学院党委要增强政治自觉,主动对标对表“四个落实”要求,主动配合查找自身问题,做到巡前即知即改、巡中立行立改、巡后全面整改。全体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向巡察组反映本单位的情况和问题。如实反映学校存在的普遍性问题与不足,作为专项调研、工作改进、政策制定的重要参考。三是强化政治担当,依纪依规开展巡察。巡察组要坚持问题导向,把发现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生命线,坚持从政治上分析看待问题,从业务工作中查找政治偏差,防止把政治巡察等同于一般业务检查或党务检查,要“一把尺子量到底”“透过现象看问题”“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坚持重实际、察实情,不随意扩大、断章取义,不歪曲隐瞒,不违规泄露巡察内容和问题线索。要主动接受学院师生的监督,广泛听取干部群众意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干预学院的正常工作,不履行执纪审查的职责。 


图片说明:第一巡察组组长朱广忠作动员讲话 


图片说明:第二巡察组组长赵菡作动员讲话 


图片说明:第三巡察组组长张青作动员讲话 


    进驻动员会上,第一巡察组组长朱广忠、第二巡察组组长赵菡、第三巡察组组长张青分别作动员讲话,介绍了巡察工作的主要内容、方式方法和工作安排,并表示将对标对表中央关于深化政治巡视、强化政治监督“四个落实”的要求开展工作,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深入检查了解情况,着力发现问题,完成对六家单位的巡察任务。

 

图片说明:朱学栋、姚文代表化工学院、体育学院党委作表态发言 


图片说明:马玲、张广利代表商学院、社会学院党委作表态发言 


图片说明:赵黎明、王喆代表生工学院、外语学院党委作表态发言 


    朱学栋、姚文、马玲、张广利、赵黎明、王喆分别代表化工学院、体育科学与工程学院、商学院、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生物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党政班子郑重表态。进驻巡察,既是代表学校党委对学院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履职情况进行一次系统的考察,也是对学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动学院一流学科和学院建设工作进行深入体检。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严明纪律意识、注重成果转化,坚决贯彻校内巡察工作部署,自觉接受巡察监督检查,全力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主动对标对表上级要求,压实责任,把此次巡察工作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问题整改、“新时代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工程”和学院各项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把巡察组的指导和帮助转化为增强工作动力、提高工作效能、净化学院政治生态、提升治理水平的“促进剂”,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图片说明:第一巡察组动员会现场 


图片说明:第二巡察组动员会现场 


图片说明:第三巡察组动员会现场 


    巡察办专职副主任朱育红、三个巡察组全体成员及巡察办干部,六家单位的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近期(一年内)退出领导岗位的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系(所、中心等)负责人、党代会和教代会代表、学科带头人、学术委员会委员、工会委员、教师和学生代表、民主党派代表、离退休人员代表等分别参加了进驻工作动员会(部分人员参加所在学院分会场视频会议)。 


    根据学校党委对巡察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三个巡察组除电子信箱外,还在每个被巡察单位设立意见箱,围绕“四个落实”,根据新修订的学校党委巡察工作观测重点(2020年版),坚持“一院一特色、精准施策”的原则,通过进驻学院开展集中巡察,帮助寻找差距、发现问题、推动整改、促进发展。三个巡察组将分别集中巡察二十个工作日左右(巡察时长服从巡察实效),目前三个巡察组均已完成进驻工作。 

图片说明:三个巡察组成员名单



原文来源:华理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26日

原文链接:https://news.ecust.edu.cn/news/50160?important=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