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监巡联合党支部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7-02   动态浏览次数:206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在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九周年之际,6月30日,纪监巡联合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感悟抗疫斗争中的中国精神,强化共产党员初心使命。

  在集体学习环节,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大家表示,6月3日支部全体党员在《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志愿服务队队员陆婷婷博士的讲解引导下,参观了“纪念陈望道首译《共产党宣言》中文全译本100周年主题展”,6月4日又聆听了《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指导老师周晔教授的辅导报告,更能深切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的殷切希望,更加激发了支部全体党员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在专题党课环节,校纪委副书记、纪监巡联合党支部书记柴华以“永做党的敲钟人”为题,用质朴的语言、详实的案例、感人的事迹,生动形象阐释了“党中央坚强领导”“全社会在行动”“战‘疫’有纪”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的重要作用和丰富内涵。他强调,正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华儿女众志成城、万众一心抗“疫”、战“疫”,维护了社会发展稳定、保障了人民生命安全,向社会交出了“中国答卷”,为世界树立了“中国样板”,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在分享交流环节,大家纷纷畅谈学习体会和身边的战“疫”故事。满桂云同志重点作了分享,讲述了身为长征医院消化内科副主任医师的姐姐,听从召唤,主动放弃春节休假,逆向而行,参与到汉口医院以及火神山医院战“疫”最前线的感人故事。朱育红同志和黄志钧同志分享了一位“华三代”在武汉金银潭医院“逆行”抗疫火线入党的动人事迹。一个个身边事例所展现出的守望相助、人民至上、无惧牺牲、舍己为人的中国精神,无不让支部党员们深受感动,备受激励。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支部党员沈志超同志在分享体会时指出,中国共产党成立99年来,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披荆斩棘、负重前行,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举世瞩目的成就,让人倍感鼓舞和振奋。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纪检监察干部,自豪感油然而生,责任感无比强烈。在党的生日来临之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加强“四史”学习,分享战“疫”故事,能够帮助我们进一步汲取精神力量、坚守政治立场、牢记为民初心。纪监巡联合党支部在今年学校“两优一先”评选中,荣获学校“2018-2020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这是学校党委和广大党员同志们的信任,更是一种鞭策。他叮嘱支部党员,作为纪检监察巡察干部,要履行监督基本职责,做好“敲钟人”,让警钟长鸣;要发挥辐射引领作用,做好“带头人”,让先进传导;要强化团结协作意识,做好“合伙人”,让团队赋能。其他党员纷纷发言表示,作为纪检监察巡察干部,要认真学习“四史”,学史明智、学史启智、学史砺能、学史正风,以抗疫战争中的英雄为榜样,牢记初心使命,坚守职责定位,为校园安全稳定和学校事业健康发展履好职、尽好责,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