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五一”“端午”期间 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的通知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4-30   动态浏览次数:885

2021年“五一”“端午”将至,为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四风”树新风工作,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现就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严格责任落实。“五一”“端午”假期是“四风”问题易发的节点,是检验领导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重要关口。各级党组织要紧紧围绕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积极主动作为,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坚持严的主基调,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更加有力有效纠治“四风”。各级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严格遵守党章党纪党规,自觉守住行为底线,见微知著、保持定力,发挥“头雁效应”。

二、加强教育提醒。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坚持不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组织本单位师生认真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上海市纪委监委在2021年“五一”前夕公开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持续发挥警示震慑作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汲取教训,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让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不断充盈校园。

三、严格监督检查。各级党组织和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要紧盯通过快递物流收送礼品礼金、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在内部接待场所违规公款吃喝、餐饮浪费、违规发放津补贴、借操办婚丧喜庆之机敛财、公车私用等易发的“节日病”,紧盯本部门本单位“关键少数”、关键环节、关键部位,组织开展专项检查、明察暗访、交叉互查、随机抽查,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对节日期间发现的问题,学校纪委将坚决从快从严执纪问责、通报曝光,绝不姑息。

四、坚持纠树并举。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并举,以“五一”“端午”为契机,在坚决纠治不正之风、解决突出问题的同时,大力倡导新风正气。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摒弃陋习歪风,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继承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


对“两节”期间发现的“四风”问题,广大师生群众可通过以下方式予以反映:

举报电话:64252580

举报信箱:和平楼西侧宣传栏“纪委监察”信箱 

电子邮箱:jjch@ecust.edu.cn


附:

1.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八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上海市公开曝光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中共华东理工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1年4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