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纪委风采】外国语学院赴“中国农民画村”开展廉政主题教育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11-21   动态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扎实推进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2023年11月18日,外国语学院组织教工党员赴金山区枫泾镇中洪村开展廉政主题教育活动。

金山区枫泾镇中洪村被评为“中国十大魅力乡村”。该村紧紧依靠农民画特色文化优势,组织农民画家、党员创作一批廉政农民画作品。村党总支发挥特色文化优势,依托“中国农民画村”的资源特色,探索形成了“以画促廉洁”、“以画绘文明”、“以画育公德”的农村基层党建新模式。

在中国农民画村廉政文化长廊,党员同志观摩《廉政文化进咱村》、《三访四步解民忧》、《清正廉洁从我做起》等廉政主题农民画,“千里堤,溃蚁穴;恶虽小,切莫为;小意思,也不贪;拒腐蚀,永不沾”等书法绘画作品充分将廉洁主题寓于美学表达之中。

学院纪委书记裴文波与中洪村党支部交流了党建教育和廉政建设工作,探索通过“的方法开展联建共建,以“实”的导向夯实教育效果,校地互动开创廉政教育新式。外国语学院将继续丰富教育形式、拓展教育载体、夯实教育内容做好全面从严治党的绣花功夫,也为乡村振兴事业贡献华理外语力量。(来源: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