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监巡党支部开展“政治监督保落实、贯通融合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12-04   动态浏览次数:10

11月29日,纪监巡党支部在陇上书店文化空间党建服务中心开展了“政治监督保落实、贯通融合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分为理论学习、工作交流、主题研讨三个环节。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龚跃作为普通党员参加活动,活动由纪监巡党支部书记马玲主持。

支部同志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治监督的重要讲话和党中央、上级部门关于政治巡视的新部署新要求,聚焦“如何贯通融合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如何贯通融合完善巡视巡察整改监督的长效工作机制”开展研讨。马玲、朱育红围绕主题,结合学校纪检监察巡察工作实际,交流了如何在工作中贯通监督力量、强化政治监督,支部成员积极交流,畅谈了自己在工作中的实践探索、存在不足和未来期待。

龚跃与党员同志们一起深入讨论,他强调要“跳出监督看监督,融入业务督业务”,强化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领悟,按照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的重要要求,坚持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要跟进到哪里。希望纪委办(监察处)、巡察办协同推进,支部党员加强学思用贯通,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深入理解政治监督及其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的内涵,全面了解学校整体工作,将部门工作融入中心大局,抓住关键少数、关键领域、关键环节,强化制度建设与执行,细化工作举措与指标,切实做到“政治监督保落实、贯通融合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