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纪委风采】机动学院组织师生党员前往浦东新区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学习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12-12   动态浏览次数:31

为进一步加强廉政教育,弘扬廉洁文化,增强廉洁自律意识,12月6日,机动学院组织学院师生党员前往浦东新区党风廉政教育基地进行参观与学习。机动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煜佳,教工及学生党支部纪检委员等近30人参加活动。

该基地以“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为主题。通过“使命引领、砥砺奋进”“不忘初心、强根铸魂”“正风肃纪、反腐惩恶”“浦东实践、勇当标杆”4个篇章的展览,师生党员们深刻领悟了“全面从严治党体系”这一党的创新理论精髓。随着讲解员全面的讲解,结合现场一面面庄严肃穆的展墙,一场场生动的视频,一桩桩警示案例,一幕幕模拟场景展示,师生党员们深受教育。从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到党中央八项规定,充分体现了新时代党中央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坚持求真务实、狠抓作风转变的坚定决心。

在最后一个展厅,全体师生党员高举右拳,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铿锵的誓言,彰显了对党忠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决心。

参观结束后,师生党员们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实验中心党支部书记吴清表示,从不同版本的党章,到三大纪律和八项注意,再到八项规定和六个纪律,表明我们党一直以来重视纪律和制度建设,作为基层党支部书记,今后工作中将时刻保持清醒,知责于心、担责于行。化机一支部杨一舟指出,党风廉政问题距离我们基层党员并不遥远,要时刻保持警惕,永远学习,不断自我革命。机设师生党支部副书记邵聪鹏表示,党员、干部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是党的执政能力的基础和依托,作为基层支部的支委要重视党员发展培养工作,加强初心教育。

李煜佳结合工作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她表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全面从严治党关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地落实。她指出,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发扬斗争精神、发挥斗争本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担负“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她强调,我们要忠诚于党,勇挑重担,立足职责定位,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政治监督,营造遵规守纪、风清气正的学术生态和人文生态。

其他党员也纷纷表示,这次学习活动是对思想、心灵的净化和洗礼,是对党风廉政教育工作的深化,将把这次学习带回支部,与支部同学共勉励,激励党员同学们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