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纪检监察巡察干部赴上海市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基地开展学习教育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12-14   动态浏览次数:90

12月13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龚跃带队,校纪委委员、二级党组织纪委书记(纪检委员)、专职纪检监察巡察干部一行30余人,前往上海市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基地开展教育学习,这是学校纪委贯彻落实党中央对进一步加强干部教育培训的部署要求、抓实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的又一举措。

步入基地展厅,《红色血脉、殷殷嘱托》视频画面徐徐展开,同志们跟随历史脚步重温建党初期上海开展党的纪律建设的伟大探索,学习党的纪律建设史。同志们依次参观《序篇·中国共产党早期在上海开展纪律建设的实践探索》《篇章一: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篇章二:以案明纪释法,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篇章三: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奋力开创上海现代化建设新局面》四个展厅,通过图文、音视频、数字多媒体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上海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和显著成效。

基地从近年来本市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及巡视监督中发现的突出问题中选取了部分典型案例,以案说纪、以案警示,充分发挥警示震慑作用,通过一个个鲜活案例、一幅幅警示图片、一份份忏悔书,呈现了一场真实、生动的警示教育课,引导党员干部以案为鉴、拒腐防变,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通过实地开展学习教育,同志们深受触动,更加深刻体会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松劲歇脚。大家表示,要时刻绷紧廉洁自律之弦,牢固树立底线思维,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坚守职责使命,带头崇勤尚廉,践行忠诚、干净、担当,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历史重任,以优良作风为教育强国建设清障护航、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