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工作党委纪监巡党支部、后勤党委联合开展专题理论学习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12-29   动态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为上海发展指明的政治站位、总体定位和实践落位,12月27日下午,机关工作党委纪监巡党支部、后勤党委联合邀请中共上海市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精品课教师、中组部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好课程奖获得者卜新兵教授作题为“牢记嘱托学思想砥砺奋进建新功——当前国内外形势与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解读”的辅导报告。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龚跃,机关工作党委纪监巡党支部全体党员,后勤党委班子成员,后勤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共70余人参加学习。后勤党委书记、后勤保障处处长岳海洋主持报告会。

图片说明:卜新兵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卜新兵在报告中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到上海考察调研并对上海工作提出了新定位、新要求和新期待,作为党员,要不断提高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和实践能力。他围绕“在最新国内外形势中紧跟时代步伐,增强政治判断力”“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明确中央要求,提高政治领悟力”“在做好本职工作中明确责任担当,提高政治执行力”三个方面系统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提出要以斗争求团结,用发展解难题,倚变化谋长远,紧密结合“两个大局”,在历史前进的逻辑中前进,在时代发展的潮流中发展;要始终坚持“实”的导向,以深化高水平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赋予的重大战略、交办的重大任务、提出的重要要求,持之以恒地细化为“施工图”、高质量地转化为“实景图”。

图片说明:讲座现场‍

卜新兵的讲授幽默生动、发人深省、立意深刻、内容丰富。与会党员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以更高的站位、更细的谋划、更实的举措,为建设教育强国、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