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纪念校纪委恢复重建40周年,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活动方案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6-12   动态浏览次数:560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学校纪律检查委员会恢复重建40周年。韶光流转,盛事如约。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系统总结展示学校纪委40年走过的辉煌历程,激励全校师生立足新时代、奋力新作为、创造新业绩的热情,纪委办公室(监察处)拟于5-9月份开展“纪念校纪委恢复重建40周年,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系列活动。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引导广大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投身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学校“立足新时代,扎根中国大地,努力建设社会主义一流大学”的征途中来。

    二、活动目的

    通过开展主题系列活动,增进社会各界和学校师生对我校纪检监察工作历史和发展过程的了解,扩大影响广度和深度;进一步激发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的荣誉感和使命感,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加强纪检监察离退休人员联系,聆听各界期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三、活动内容

    (一)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

    时间:2019年6-7月

    内容:以“回首来路 面向未来”为主题,邀请曾经在学校纪检监察战线工作过的同志等各方面代表,与校纪委委员、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重点领域人员、师生代表等开展座谈。通过纪委领导表欢迎,老同志话历史,纪委委员、纪检委员谈职责,重点领域人员讲功效,师生代表说希望等,充分阐释“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人风貌,加深与会人员对纪检监察工作的理解和认识,激励与会人员立足发展需要,贡献智慧力量。

    责任人:周容  马小雷

    (二)纪委微信公众平台建设

    时间:2019年5-7月

    内容:启动纪委微信公众号建设,明确公众号申请流程、时间安排、功能定位、框架设计、运营规划、材料准备等,充分利用新媒体展示功能,以数字、图标、音频、视频等方式使纪检监察信息可视、可读、可感。通过公开征集名称和Logo等,扩大公众号知晓度和关注度。

    责任人:苏建玲 钊旭

    (三)“全面从严 有你有我”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19年5-6月

    内容:联合校团委,在学生群体中开展“全面从严 有你有我”主题团日活动,号召学生围绕廉洁文化、诚实守信、理想信念等关键词,通过专题讲座、参观实践、廉洁作品征集等形式,了解纪检监察工作发展历程,感悟全面从严治党的伟大功绩,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廉洁意识和廉洁自觉。

    责任人:苏建玲 马小雷

    (四)“责任在肩 荣光在前”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年5-6月

    内容:联合党委组织部,在教师党员群体中开展“责任在肩 荣光在前”主题党日活动,号召学校师生党员,通过多种形式了解纪检监察工作发展历程和先进人物、先进事迹,深化对党风廉政建设的思想认识,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站位。

    责任人:苏建玲 马小雷

    (五)“明职责 讲担当”纪检干部培训活动

    时间:2019年5-9月

    内容:组织开展面向纪检干部系列培训活动,通过主题报告、实践参观、交流研讨、实操练习等,深化纪检干部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理解,在理论和实践层面上“知责履责尽责”,破解 “不愿、不敢、不会”监督难题,增强使命感 ,营造风清气正氛围。

    责任人:苏建玲 周容 满桂云 杨艳生

    四、工作要求

    为切实推动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增强纪检监察工作的影响力,各责任人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精心设计、认真实施策划方案,并为活动举办创造良好条件、营造良好氛围,发动师生广泛参与,激发师生与祖国、学校同行共向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2019年5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