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5-15   动态浏览次数:160

    5月15日上午,学校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四次全会、教育部党组、上海市纪委、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等会议精神,部署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校党委书记杜慧芳出席会议并作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曲景平主持会议并传达教育系统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通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沈志超对纪检监察工作进行部署。


图片说明: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主会场

    会议指出,2019年,学校党委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党的政治建设进一步加强,守初心担使命自觉性进一步增强,基层管党治党责任进一步压实,制度建设的笼子进一步扎牢,校园政治生态进一步净化,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全面从严治党责任重大。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上海市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和教育部党组、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聚焦政治建设,持续推进“两个维护”见诸行动;聚焦组织建设,持续推进党建工作质量全面提升;聚焦作风建设,持续推进党风政风向上向好;聚焦权力运行,持续推进监督力量同向发力;聚焦标本兼治,持续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聚焦“四责协同”,持续推进管党治党责任落实,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指出,为确保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统筹抓好学校发展,推进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忠诚品格,不断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要进一步增强担当精神,认真践行“一线规则”,以实际行动彰显初心和使命;要进一步提升工作本领,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未雨绸缪、见微知著、举一反三、防微杜渐,妥善解决各项突发事件、调解各类矛盾。

    会议指出,做好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要始终以政治监督为根本,坚定如磐增强“两个维护”政治自觉;始终以服务大局为目标,积极有效协助学校党委推动事业发展;始终以制度建设为抓手,持续推进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始终以责任落实为重点,“四责协同”推动管党治党形成合力;始终以执纪问责为保障,动真碰硬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始终以队伍建设为基础,锻造让师生满意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要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从教育系统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要抓好工作落实,统筹落实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用工作的确定性来应对形势的不确定性;要切实履行责任,把负责、守责、尽责体现在全面从严治党的各环节,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确保学校事业取得新发展。

图片说明:部分分会场

    本次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440余人参会。校党政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离退休老同志代表等在主会场和平楼第二会议室参加会议,处级领导干部、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基层教工党支部纪检委员、部门工会主席、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负责人、共青团干部、民主党派代表、第二轮巡察组成员等在19个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