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0年廉政文化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7-09   动态浏览次数:3239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十一届上海市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推进学校廉政文化建设和廉洁教育工作,根据上海市纪委监委宣传部《关于开展廉政公益广告征集活动的通知》等要求,经研究,现就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2020年廉政文化作品征集活动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此次征集活动以“扬清风、颂廉洁、树正气”为主题。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宣传崇尚廉洁、鄙弃贪腐的思想理念,弘扬清正廉洁、勤政为民的良好风气,倡导秉公用权、廉洁从业的行为规范。  

二、活动对象

全校在职教职员工、离退休人员和在校学生。

三、主办单位

华东理工大学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四、作品形式

(一)书画摄影类

1.绘画作品。国画、油画、版画、水彩、水粉画(丙烯画)以及各类综合性绘画等,尺寸均不超过对开(约53cm*76cm),漫画作品为16K大小。

2.书法作品。尺寸不超过四尺宣纸(69cm*138cm)。

3.摄影作品。单张照和组照(每组不超过4幅,须标明顺序号)尺寸均为14寸(约30.48cm*35.56 cm),除影调处理外,不得利用电脑和暗房技术擅改影像原貌,单张照片像素不小于5M。

(二)艺术设计类

作品以海报形式呈现,文件格式为JPG,应能清楚打印在A3大小的图片上(297*420mm),纵横比恰当,300dpi,大小不超过15MB。

(三)网络新媒体类

作品以微视频、动漫形式呈现,时长一般不超过1分钟。微视频分辨率不低于1280*720,格式以MP4等高清通用的格式为主。动漫作品制作成适合网络播放的GIF、SWF等格式。

(四)表演艺术类

1.歌舞类节目。合唱:合唱队人数不超过40人,钢琴伴奏1人,指挥1人(合唱指挥原则上应为本校教师),每支合唱队演唱两首歌,表演时间不超过8分钟。

小合唱或表演唱:人数不超过15人(含伴奏),不设指挥,表演时间不超过5分钟。

重唱:人数不超过5人(含伴奏),表演时间不超过5分钟(不得伴舞)。

独唱:可有钢琴伴奏1人,表演时间不超过5分钟(不得伴舞)。

群舞:人数不超过36人,表演时间不超过7分钟。

独舞、双人舞或三人舞:表演时间不超过6分钟。

2.语言类节目。人数不超过30人,表演时间不超过12分钟。

3.戏曲类节目。人数不超过30人,表演时间不超过12分钟。

表演艺术类作品的演出者、作者或指导教师必须是本校师生,作品录制成MP4格式,作品内容中不得出现单位信息、指导教师或演员姓名等信息。

五、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20年8月20日。

六、活动须知

参评作品须为原创,不得侵犯第三方的著作权、商标权、其他知识产权或专有权利,未参加过其他评选活动,且未公开发表过,凡涉及有关法律问题,由作者自行负责。参评作品的著作权受中国法律保护,主办方拥有包括提供给主要媒体进行刊播、展览、出版、网络推广等一切非商业性质的作品使用权。参评作品不予退还。

活动参与者须将相关文化作品电子版连同报名表(附件1)发送到指定邮箱lzwhzpzj@163.com,书画作品请作者自留原稿。

联系人:钊老师

电   话:64252688、13472534468

地   点:徐汇校区和平楼111室

七、评选方式

征集活动结束后,主办单位将组织专家对所征集到的作品进行评审。活动设优秀奖和入围奖若干。优秀作品将推荐至上海市参加市级评选。

八、相关要求

请各单位深入动员广大师生员工积极参与。活动主办方对本次校内征集活动拥有最终解释权。


附件1:华东理工大学2020年廉政文化作品征集活动报名表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2020年7月9日


华东理工大学2020年廉政文化作品征集活动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