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召开各派驻机构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9-01   动态浏览次数:419

  8月27日,市纪委监委召开各派驻机构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回顾总结上半年工作情况,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学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学新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党中央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自觉服从服务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统筹疫情防控监督和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派驻机构改革持续深化,派驻监督工作机制不断完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整治进一步深化,“三不”一体推进不断拓展,纪检监察工作扎实有效,在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的成绩。


  刘学新强调,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准确把握派驻监督根本定位。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聚焦常态化疫情防控、聚焦复工复产达产、聚焦打好“三大攻坚战”、聚焦基本民生保障,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驻在部门抓紧抓实抓细抗疫情、稳经济、谋发展各项工作。


  刘学新指出,要准确把握派驻监督“探头”和“前哨”的职责定位,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树立对重大问题应该发现而没有发现就是失职、发现问题没有如实报告就是渎职的观念,把发现问题及时处置的工作见诸日常。深入了解驻在部门政治生态,透彻分析“树木”和“森林”的关系,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具体人、具体事,以有效的监督减存量、遏增量、治未病。


  刘学新要求,要坚持监督在一线跟进,聚焦关键少数,拓展监督方法,做实做细日常监督。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推动管党治党责任层层传导,坚决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行为,始终保持正风反腐高压态势。坚持“四个监督”协同联动,加强派驻监督与巡视巡察、纪委监委机关、驻在部门的协同,增强监督合力。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监督审查调查能力,提升工作规范化水平,坚决杜绝安全问题发生,推动派驻监督高质量发展。


 

 


  委领导戴骅、施涛、陶泓、虞鹤敏、杨慧亮,各派驻机构纪检监察组组长(纪工委书记),各有关厅部室负责同志出席会议。驻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机关、市经信工作党委、市人社局、市农业农村委、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国资委、市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等8家单位作交流发言。




原文来源:上海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年9月1日 11:26

原文链接:http://www.shjcw.gov.cn/2015jjw/n2276/u1ai8347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