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监巡联合党支部组织观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9-17   动态浏览次数:142

  9月8日,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纪监巡联合党支部集中收看了大会直播,向抗疫英雄致以崇高敬意。

  在过去8个多月时间里,我们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经受了一场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付出巨大努力,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创造了人类同疾病斗争史上又一个英勇壮举。大会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对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是中国共产党执政为民理念的最好诠释,是中华文明和人文精神的最好印证,这场大战强大的物质角力、精神对垒的背后是党的坚强领导,“四个自信”的充分体现以及新中国建设发展和改革开放积累的厚实基础。中国共产党以巨大的政治勇气,果敢的历史担当,在这场同严重疫情的殊死较量中,带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支部党员满桂云的姐姐曾参加了这次伟大的抗“疫”战争,并在人民大会堂接受表彰,她从直播画面上看到了姐姐的身影,激动并兴奋的当即赋诗一首《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向身边的英雄致敬》:“岛礁归来身患病,不离门诊不离岗!疫情舍命奔前线,重症病房勇坚守!平安凯旋不止步,科研教学医病患!披荆斩棘始发光,照耀感召身边人!旁人赞你美与飒,亲人皆知艰与难!淡然面对荣与誉,职责使命心如初!勇者临危挺身出,中国遍地见英雄!”

  党员们纷纷表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受鼓舞,倍感振奋。要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向抗击疫情过程中涌现出的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学习。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在各自的平凡岗位上发好光和热,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原文来源:华理机关工作党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9-14

原文链接:https://jgdj.ecust.edu.cn/2020/0914/c8496a115885/pag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