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理工大学纪委关于2020年中秋、国庆期间持之以恒纠正“四风”问题的通知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9-29   动态浏览次数:789

  2020年中秋、国庆将至,为贯彻中央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监察组、上海市纪委等通知要求,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强教育提醒。各级党组织采取多种方式向党员干部、教师职工打招呼、提要求,早敲常敲“警钟”,杜绝侥幸心理,督促在节日期间时刻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守有关纪律要求,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确保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

  二、强化警示教育。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组织传达学习中央纪委、上海市纪委通报的典型案例,充分发挥通报曝光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督促本单位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教师职工认真对照案例进行自查,严格落实有关要求。

    三、加强监督执纪。各级党组织要强化监督检查,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和党支部纪检委员要认真履职尽责,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学校纪委将紧盯中秋、国庆期间“四风”问题,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专项检查、随机抽查,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对发生在节日期间的“四风”问题将深挖细查、优先处置,坚决从快从严执纪问责、通报曝光。

  四、厉行勤俭节约。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对《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教育系统“制止餐饮浪费 培养节约习惯”行动方案》等政策规定的宣传教育和落实,严格执行公务接待制度,严格落实各项节约措施,坚决杜绝公款浪费现象,让勤俭节约在我校蔚然成风。

    五、做好疫情防控。各二级党组织要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属地管理的有关要求,确保师生安全和校园稳定。


对中秋、国庆期间发现的违反“四风”问题,广大师生群众可通过以下方式反映:

举报电话:64252580

举报信箱:和平楼西侧宣传栏“纪委监察”信箱

电子邮箱:jjch@ecust.edu.cn

 


    附:

    1.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曝光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http://www.ccdi.gov.cn/toutiao/202009/t20200928_226346.html

    2.上海市公开曝光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http://www.ccdi.gov.cn/yaowen/202009/t20200927_226281.html



           华东理工大学纪委

            202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