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监巡联合党支部组织参观防抗疫主题展和收看先进事迹报告会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9-30   动态浏览次数:204

929日下午,纪监巡联合党支部组织收看了上海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报告会。报告会上,首批医生、护士、记者、疾控工作者等八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走上讲台作专题报告,与听众分享战“疫”中惊心动魄的经历,传播伟大的抗疫精神。


支部党员被“逆行者”义无反顾的事迹深深打动,他们用最朴素的话语,迸发出最铿锵的力量!经过九个月的抗疫斗争,白衣战士们用自己的行动谱写了一曲高昂的赞歌,他们逆行的身影,已熔铸于这个不同寻常的年份,成为温暖我们每个人的一段记忆。战疫故事生动践行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命运与共的抗疫精神。他们的事迹将被永远铭记,精神将被永远传承!


此前,924日上午,纪监巡联合党支部结合“四史”学习教育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前往上海展览中心参观了“我们众志成城”上海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主题展览。主题展分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等九个部分,共同组成上海全城守望相助、同心抗疫的壮丽画卷,全景式回顾了上海人民艰苦卓绝的抗疫历程,全面展示了上海市委、市政府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依靠人民群众、全面动员部署、整合各方力量,为全国疫情防控大局,为人民生命健康和经济社会发展交出的优质上海答卷,进一步彰显了上海城市精神和城市品格,彰显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了重大战略成果,是对我们党带领人民战胜重大风险挑战成功经验的深刻总结,是对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优越性的最好证明。党员们流连在2300平方米的展区,逐一参观了现场700多幅图片、200多组实物、4项巨屏多媒体演绎、多部围绕抗击疫情专题定做的小型视频,再次回望同舟共济的动人瞬间,感悟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无论是先进事迹报告会还是参观主题展览,都让大家感触颇深。党员钊旭、马小雷、黄志钧等表示:“党和政府带领全国人民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取得了重大战略成果,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指出,‘在这场同严重疫情的殊死较量中,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参观《我们众志成城—上海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主题展》与收看先进事迹报告会,感受到了众多平凡英雄舍生忘我的投入到这场人民战争中,对伟大抗疫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参观主题展览和收看先进事迹报告会,既是纪监巡联合党支部深化“四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抓手之一,也是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一次重要活动,通过重温抗击疫情的感人故事,党员们再次接受了生动的教育和精神洗礼。党支部将以“学习抗疫精神、弘扬抗疫精神、展现抗疫精神”为宗旨,进一步立足岗位,积极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原文来源:华理机关工作党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9-30

原文链接:https://jgdj.ecust.edu.cn/2020/0930/c8496a116828/pag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