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纪委开展定点扶贫工作监督检查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10-20   动态浏览次数:242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挥纪检监察机构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学校定点帮扶云南省寻甸回族彝族自治县工作高质量发展,1013-15日,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沈志超带队赴寻甸县就学校定点扶贫工作开展监督检查。寻甸县县委副书记、县长马郡,县领导郭松、方元升,我校挂职干部董玉国、胡宝林等陪同检查。

       沈志超一行通过召开座谈会,参观县脱贫攻坚纪实展、青少年科技馆、塘子街道塘子社区,查看学校定点扶贫示范项目,走访致富带头人,听取工作介绍,查阅工作台账等形式,重点监督检查了学校帮扶资金使用情况、捐赠物资使用管理情况以及挂职干部履职尽责情况。

 

沈志超指出,对口扶贫工作是重大政治任务,学校自2012年定点帮扶寻甸县以来,克服自身困难,全力以赴向寻甸县投入/引进帮扶资金、捐赠物资设备、派驻挂职干部,帮助寻甸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取得丰硕成效。他强调,要加快帮扶资金执行进度,确保扶贫资金使用安全规范;要注重扶贫项目长期发展,继续发挥高校智力优势,不断推动对口扶贫工作高质量发展。

马郡指出,学校自结对帮扶寻甸以来,倾尽所能在各方面支持帮助寻甸的发展,寻甸会结合校方的意愿把资金用在刀刃上。希望华理继续帮助寻甸解决根本问题,扶贫扶智,进一步增强寻甸的内生动力。

沈志超一行还看望慰问了我校研究生支教团和在当地开展课题研究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