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沈志超参加法学院研究生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11-18   动态浏览次数:2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推动五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11月13日下午,法学院组织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展望新时代发展前景”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沈志超应邀出席。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吴霁主持。

会上,与会师生通过视频再度认真学习了全会的主要内容和重大意义,并就《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的学习进行了深入交流。殷诗思等5位学生分别从“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从进博会看中国合作开放”“从法治建设看社会治理”“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中的核心地位”“形成强大国内市场,构建新发展格局”5个角度畅谈了自己的思考和体会,让大家对全会精神有了更具体的认识和更深入的思考。

沈志超对党支部学生党员积极主动学习全会精神表示充分肯定。结合本次主题,他提出了3点要求:第一,要充分结合实际学习全会精神。学习全会精神要与“四史”学习相结合,要跟自身的教育实践相结合,进而在科研和学习中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全会精神。第二,要坚定理想信念,培养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要深入思考为什么学、怎么学的问题,通过提高学习能力、服务社会的能力,努力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第三,要处理好发展与安全的关系。要坚守政治安全,时刻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在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党员同志要带头弘扬抗疫精神,落实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