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监巡联合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12-24   动态浏览次数:421


  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四史”学习教育,贯彻落实《教育部直属高校党组织迎接建党100周年行动方案》,根据学校党委和机关工作党委部署安排,近日,纪监巡联合党支部以“党员政治素质诊断”为主题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沈志超作为支部成员参加专题组织生活会,校纪委副书记、党支部书记柴华主持专题组织生活会。

 

  为保证高质量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支委会会前进行了专题研究,党支部委员之间、支部委员与党员之间普遍进行了谈心谈话,相互提醒、交流提高、坦诚相见。

  专题组织生活会上,柴华代表支委会,对照党支部工作条例各项要求,围绕履行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组织师生、宣传师生、凝聚师生、服务师生等职责,向党员汇报了2020年度党支部取得的成绩与存在的问题,并明确整改措施,虚心接受党员评议。党员对照党章,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党的十八大以来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出发,认真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思想,明晰整改举措。党员领导干部根据相关要求,结合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情况,重点围绕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能力、政治自律等方面进行政治素质诊断,以普通党员身份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上,全体党员还对党支部和普通党员进行评议,填写了测评表。

  支部党员一致认为,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得深、开得实,党员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党员领导干部、党员之间批评与自我批评真诚中肯,起到了红脸出汗效果。大家表示,作为纪检监察巡察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初心使命,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精准有效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