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紧盯“四风”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12-29   动态浏览次数:1965

2021年元旦、春节将至,根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教育部纪检监察组有关工作要求,为确保元旦、春节期间风清气正,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元旦、春节是我国重要节日,也是纠治“四风”问题关键节点。各级党组织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办、国办通知精神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通知要求,紧密结合本单位实际,及时对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确保压力传达到底,责任落实到位。

二、加强教育提醒。各级党组织要加强纪律宣传教育,通过发通知、打招呼、发信号、组织学习等多种方式,教育提醒广大党员干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守纪律要求,守住行为底线。要强化警示教育,组织本单位师生认真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上海市纪委监委在2021年元旦前夕公开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以此教育身边人,发挥警示震慑作用,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深刻汲取教训,自查自纠,立行立改,确保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

三、严格监督检查。各级党组织应坚持严字当头,突出问题导向,组织开展对元旦、春节期间“四风”问题的监督检查。紧盯节日期间易发的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吃喝、公车私用等享乐奢靡突出问题,盯住公务接待等经费审批、报销等关键环节,精准监督、靶向发力;紧盯餐饮浪费问题,把制止餐饮浪费作为监督检查重点,着力发现和纠治本单位在公务用餐、食堂用餐等方面的铺张浪费问题;紧盯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政策措施落实情况,适应疫情防控形势和要求,坚决纠治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思想麻痹、履职不力,防控措施形同虚设、打折扣等问题。各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和党支部纪检委员要认真履职尽责,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对发生在节日期间的“四风”问题,学校纪委将深挖细查、优先处置,坚决从快从严执纪问责、通报曝光。


对元旦、春节期间发现的违反“四风”问题,广大师生群众可通过以下方式反映:

举报电话:64252580

举报信箱:和平楼西侧宣传栏“纪委监察”信箱

电子邮箱:jjch@ecust.edu.cn


附:

1.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曝光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

2.上海市公开曝光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华东理工大学纪委

                                                             2020年12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