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常委会举行第十九次集体学习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扎实开展纪检监察机关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2-25   动态浏览次数:341

  中央纪委常委会2月24日举行第十九次集体学习,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会议强调,纪检监察机关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政治自觉、联系职能职责,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正风肃纪反腐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根本在于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全党上下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

  会议强调,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全面系统学习重点内容,研究党的历史,把握历史规律,汲取智慧力量。要注重学习掌握我们党自我革命的发展历程和宝贵经验,深刻领悟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的鲜明政治品格,深刻总结我们党百年来解决自身问题、保持先进纯洁的历史经验,深刻体会纪检监察机关在推进自我革命、守护党的初心使命中的重要而独特作用,自觉传承对党忠诚、无私无畏、“三严三实”的优良传统作风,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树立正确党史观,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来认识把握,运用我们党关于历史问题的两个决议和党中央有关精神来认识把握,运用唯物史观、人民立场、党性原则、实事求是态度来认识把握,更好正本清源、固本培元。

  会议要求,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结合实际制定实施方案,精心组织安排,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动作用。要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特点、规律和方法,抓深抓实各项专题活动。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做好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结合起来,与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具体实践结合起来,更加自觉扎实地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坚定稳妥做好全面从严治党、正风肃纪反腐各项工作。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纪委副书记杨晓渡出席会议。

原文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02-24 19:44

原文链接:http://www.ccdi.gov.cn/toutiao/202102/t20210225_23645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