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召开第九次全体(扩大)会议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3-12   动态浏览次数:303

3月12日上午,中共华东理工大学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九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和平楼第二会议室召开。14名校纪委委员出席会议,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基层党支部纪检委员代表和纪检监察巡察干部列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沈志超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中国共产党上海市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通报了学校2020年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受理和问题线索处置情况,审议通过了2020年纪委工作报告、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以及学校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会议安排。

会议认为,2020年,学校纪委在上级纪委和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协助党委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强化政治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进一步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供了坚强政治和纪律保障。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做好学校的纪检监察工作十分重要。学校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履行好“协助”和“监督”职责;要带头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不断增强监督底气,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学校纪委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认真贯彻落实好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和上级纪委、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锐意进取、恪尽职守,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忠实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学校“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保驾护航,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