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召开二级党组织书记会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3-25   动态浏览次数:233

3月23日,学校党委召开二级党组织书记会。校党委书记杜慧芳主持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陈麒,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沈志超以及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党群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沈志超传达了《关于教育部党组巡视组巡视华东理工大学党委的通知》精神。他提出,各二级党组织一要提高站位,做好迎接新一轮巡视工作的思想准备。二要认清形势,做好迎接新一轮巡视工作的组织准备。三要全面梳理,做好迎接新一轮巡视工作的行动准备。他强调,全校上下要共同努力,各部门、各单位要协同配合,认真做好巡视各项准备工作。

陈麒传达了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工作培训视频会的精神,部署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他指出,各二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认真组织开展各项任务,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陈麒还部署了意识形态、基层党建、干部、统战、关工委、学生就业、创新创业等工作。

杜慧芳通报了学校相关工作进展,部署了学校近期重点工作。她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全年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二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各二级党组织要根据学校要求,结合自身实际,组织开展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

杜慧芳指出,教育部党组对学校开展巡视,是学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二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巡视作为全面“政治体检”的过程,从政治和全局的角度严肃认真对待巡视工作。要强化政治担当,对照巡视新要求,全面梳理、查摆问题、及时整改,做好巡视进驻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杜慧芳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起步之年。各二级党组织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服务国家需求,融入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建设,谋新局、布新篇,确保学校“十四五”规划第一步迈出新气象、迈出新成效。要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完善队伍结构,提升师资水平,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要探索建立责任共担、成本分担机制,调动各方积极性,破解发展难题,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