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志超在教育部和高校巡视巡察重要骨干人员培训班上交流我校党委巡察工作经验
发布人: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1-04-06   动态浏览次数:278

8月23日-28日,2020年教育部和高校巡视巡察重要骨干人员培训班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举行。28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巡察办主任沈志超代表我校党委以“以五个‘始终’,高质量开展巡察工作”为主题做经验交流。

沈志超在交流中谈到,华东理工大学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对标对表,在教育部巡视办指导下,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守政治巡察定位,聚焦政治监督的“四个落实”,以五个“始终”,高质量开展巡察工作。一是始终坚持党委全面领导,推进巡察工作高质量开展,不断提升办学治校水平。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切实担负主体责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构建巡视巡察联动机制,不断提升办学治校水平。二是始终强化领导小组责任,注重制度建设、全过程指导督导。学校党委注重顶层设计,强化制度保障;全程实时督导,确保巡察质量;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巡察实效。三是始终加强联动协作,促进巡察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学校党委不断对标对表上级要求,形成上下联动,指导各职能部门加强联动协作,促进监督贯通融合;要求巡察办做好宣传公开,形成持续震慑。四是始终突出问题导向,精准发现、精准研判、精准报告。学校党委指导巡察办通过模块化系统化培训,助力精准发现问题。指导巡察组通过构建问题分析模型,指导精准研判问题,并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做好问题精准报告。五是始终立足“后半篇文章”,强化成果运用,促进整改提高。学校党委要求被巡单位及相关职能部门做好全面整改,建立长效机制;搭好巡察平台,压茬培养干部;用好巡察成果,促进全面提升。学校党委通过高质量开展巡察工作,扎实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实现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进社会主义一流大学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据悉,此次培训班由中央巡视办、教育部联合举办,党委书记和校长列入中央管理的高校党委巡察办主任、教育部其他直属高校分管巡察工作的校领导及党委巡察办主任、部省合建高校党委巡察办主任和教育部党组巡视干部人才库部分人员共200人参加了培训。


发布时间:2020-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