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第二轮秋季学期巡察已进驻四家单位
发布人: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1-04-06   动态浏览次数:222

为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和《中共华东理工大学十一届委员会第二轮巡察工作方案》要求,学校党委秋季学期组建的四个巡察组,于10月9日起分别对艺术设计与传媒学院党委、药学院党委、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图书馆党委四个基层党组织开展巡察工作。

校党委第四巡察组巡察艺术设计与传媒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

校党委第五巡察组巡察药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

校党委第六巡察组巡察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

校党委第七巡察组巡察图书馆党委工作动员会

秋季学期巡察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全国巡视工作会和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按照政治巡察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各被巡单位分别召开了巡察工作动员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沈志超出席进驻动员会并讲话。

沈志超强调,开展校内巡察工作是学校党委推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以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实的有力举措,是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的有效抓手和践行群众路线的具体体现。他对被巡单位和巡察组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校内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凝聚巡察思想共识。二要落实主体责任,主动配合查找问题、促进发展提升。被巡单位要增强政治自觉,落实主体责任,主动对标对表“四个落实”要求,主动配合查找自身问题,做到边巡边改、立行立改、即知即改,推动问题解决,增强发展活力,提升治理能力。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实事求是分析问题,依纪依规开展巡察。把握表和里的关系,从政治上分析看待问题,从业务工作中查找政治偏差,从履行职能责任中查找不足。

校党委第四、五、六、七巡察组组长作动员讲话

进驻动员会上,第四、五、六、七巡察组组长陈俊傲、丁灏、张文清、包瑞荣分别作动员讲话,介绍了巡察工作的主要内容、方式方法、工作安排和工作要求。被巡单位艺术设计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赵菡、药学院党委书记张青、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修光利、图书馆党委书记朱广忠分别作表态发言,明确表示虚心接受巡察监督,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检验,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优良的作风、最严明的纪律全力支持和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专职副主任朱育红,巡察组全体成员及巡察办干部,四家单位的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近期(一年内)退出领导岗位的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系(所、中心等)负责人、党代会和教代会代表、学科带头人、学术委员会委员、工会委员、教师和学生代表、民主党派代表、离退休人员代表等分别参加了巡察进驻工作动员会。

   校党委第二轮秋季学期巡察组人员名单

发布时间:2020-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