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第二轮秋季学期巡察工作全部完成反馈
发布人: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1-04-06   动态浏览次数:215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10月9日至10月29日,学校党委组建的四个巡察组,坚持政治巡察的职能定位和“严”的主基调,结合二级党组织工作特点,聚焦“四个落实”情况,分别对艺术设计与传媒学院党委、药学院党委、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图书馆党委开展了常规巡察。11月17日、23日,校党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杜慧芳分别主持召开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学校党委常委会,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对巡察整改提出了明确要求,学校党委常委会审议通过了巡察情况报告及巡察反馈意见。

图片说明: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近日,四个巡察组分别向四个被巡单位进行了巡察情况反馈,反馈分两个环节进行。

向被巡单位党政负责人反馈环节,会议由巡察办专职副主任朱育红主持,巡察组组长详细反馈了巡察情况报告和谈话情况报告。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沈志超提出整改要求,并就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谈心谈话。沈志超指出,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带领班子成员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高度重视巡察反馈意见,采取切实措施,立即行动,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巡察整改要求,坚决扛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党委主要负责人一定履行好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确保整改取得实质性效果;在各个层面学习上,要结合“四史”学习教育和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抓紧抓实;以巡察整改为重要契机,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形成常态化、长效化整改机制,这是“两个维护”的具体化体现。全面从严治党是一项系统工程,要与高质量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结合,把制度建设好、完善好、执行好,做好顶层设计、创新发展,对标国家战略需求,于变局中开新局,用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凝心聚力破解难题,推动事业发展。

图片说明:向被巡单位党政负责人反馈

向被巡单位反馈环节,沈志超和被巡单位对口联系校领导、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辛忠、王慧锋分别代表学校党委提出整改要求。反馈大会由被巡单位行政负责人主持。

沈志超、辛忠、王慧锋在反馈大会上强调,巡察发现问题的目的是解决问题,巡察整改是“四个意识”的试金石,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被巡单位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把巡察整改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时、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四史”学习,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要站在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对人民不负责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性、严肃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整改主体责任意识,真真正正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履行政治责任,不折不扣抓好巡察整改落实。要主动对标对表中央、教育部党组部署和学校党委要求,紧紧扭住抓整改的关键环节;党政领导班子要充分发挥“头雁效应”,主动担责,主动认领,层层压实整改责任;要充分发扬钉钉子精神,在集中整改和深化整改上下功夫,做到举一反三。三要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巩固整改成果,扎实推进本单位事业改革发展。要以政治建设引领本单位党的建设,把党的领导落实到本单位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推进改革的动力;要强化内部监督落实,自觉接受师生监督及纪委、组织部关于巡察整改的日常监督,以巡察整改的实际成效忠诚于党、取信于民,做到以改促建设,以改促发展,切实将巡察整改实效转化为推动本单位“双一流”建设等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图片说明:沈志超、辛忠、王慧锋提出整改要求

反馈会上,巡察组组长陈俊傲、丁灏、张文清、包瑞荣分别向被巡察单位反馈了巡察情况。被巡察单位党委书记赵菡、张青、修光利、朱广忠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进行了表态,一致表示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正确认识巡察整改,聚焦问题,立行立改,不推卸责任、不敷衍了事,注重结合,一体推进,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健全长效机制,真正把巡察整改的成效体现到推动本单位高质量发展和提升治理能力、水平的实践中,向建党100周年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图片说明:反馈大会现场

巡察办及四个巡察组全体成员,被巡察单位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近一年来退出领导岗位的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系(所、中心等)负责人、党代会和教代会代表、学科带头人、学术委员会委员、工会委员、教师和学生代表、民主党派代表、离退休人员代表等参会。

据悉,巡察情况反馈大会召开后,巡察办将督促被巡单位及时递交整改方案、整改清单,明确整改工作时间表、责任人和工作目标,全面推进整改落实,纪委、组织部负责巡察整改的日常监督。

发布时间:2020-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