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首轮巡察整改情况专项监督检查
发布人: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1-04-06   动态浏览次数:246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学校党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部署,推动巡察整改工作落实到位,促进二级党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近期,学校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委组织部牵头成立工作组,对校十一届党委首轮巡察的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法学院党委巡察整改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图片说明: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法学院介绍巡察整改情况

两单位党委书记分别代表学院党委介绍巡察整改情况。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和法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学校党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把巡察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统筹推进。师生普遍反映,巡察工作对强化学院党的领导和推动学院事业发展有明显促进作用。

工作组还结合查阅整改材料、开展人员访谈等形式,全面深入了解首轮巡察反馈以来两单位整改情况,并对发现的不足提出意见建议。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委组织部工作人员,第一巡察组、第二巡察组部分人员,被巡察单位书记、院长、纪检委员、师生代表等参与本次监督检查。

据悉,纪检监察部门和组织部门将按照党中央和学校党委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健全监督联动机制,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综合运用纪检干部联系二级党组织、走访调研、问卷调查、干部考核等多种形式,督促被巡单位强化巡察整改落实;对敷衍整改、整改不力、拒不整改的,严肃追责,以“监督常在”促进巡察整改常态化、长效化。‍

发布时间:2021-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