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举行第十一届十次全体会议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7-13   动态浏览次数:252

7月13日上午,中共华东理工大学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在和平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沈志超主持会议并讲话,14位校纪委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上海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通报了学校2021年上半年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和问题线索处置情况。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要结合职责、结合学校实际,深入学习领悟精髓要义,以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正风肃纪反腐,推动新时代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党在新的征程上践行初心、担当使命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主动适应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和要求,严格按规定和程序规范开展工作,把监督的压力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把监督视作最大的关心和爱护。要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不断提高“政治三力”,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必须作表率、打头阵。

会议强调,要以典型案例为警示,增强纪律观念,经常性教育提醒自己,慎独慎微,要求别人做的,领导干部要自己首先做到,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做懂规矩守纪律的典范。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落实落细“四责协同”机制,以“作风建设年”为契机,结合做好教育部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积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纪律处分相关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