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年中秋国庆期间进一步严明纪律加强作风建设的通知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9-17   动态浏览次数:1730

各二级党组织:

2021年中秋、国庆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上海市纠“四风”树新风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强化管党治党责任,持续保持纠治“四风”高压态势,锲而不舍抓好学校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强化主体责任。节假日期间是“四风”及隐形“四风”的易发、高发、多发期,也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各级党组织要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筑牢“节日防腐墙”,进一步筑牢广大干部职工的思想道德防线,持续强化不敢的氛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更加有力有效纠治“四风”,坚决防止不正之风反弹回潮;要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工作主体责任,慎终如始,坚决贯彻上级和学校关于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坚决防止松劲情绪和麻痹思想,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各项举措,确保校园安全,护佑师生健康。

二、严明纪律要求。各二级党组织要把“节点”当“考点”,认真组织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上海市纪委监委近期公开曝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典型案例,以案件示警,将纪律要求传达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每一位教职工;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不断增强纪律观念,强化自身作风建设,经常性教育提醒自己,红线不能碰,底线不能越,做懂规矩守纪律的典范;全体教职工要模范遵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严于律己,清廉从教,不得索要、收受学生及家长财物,不得参加由学生及家长付费的宴请、旅游、娱乐休闲等活动,或利用家长资源谋取私利,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三、加强监督执纪。各二级党组织和基层支部纪检委员要密切关注“四风”问题新表现新动向,紧盯易发的“节日病”,紧盯本部门本单位“关键少数”、关键环节、关键部位,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以监督保障廉洁过节。各单位对群众反映、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节日期间有关“四风”问题线索、重要舆情,要及时上报。学校纪委将优先处置、快查快办,坚决从严执纪问责、通报曝光,对顶风违纪、屡教不改、情节恶劣的,依规依纪依法从重处理。


对中秋、国庆期间发现的违反“四风”问题,广大师生群众可通过以下方式反映:

举报电话:64252580

举报信箱:和平楼西侧宣传栏“纪检监察信箱”

电子邮箱:jjch@ecust.edu.cn



华东理工大学纪委

2021年9月16日


附:

1.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曝光:3人被查,21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2.上海市公开曝光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