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清风咖聊”聚焦基建领域开展廉政交流座谈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10-14   动态浏览次数:260

“一杯咖啡,架起沟通的桥梁,让监督更有精度、更有温度。”10月13日,校纪委“清风咖聊”第3期在陇上书店(晨园)2楼多功能空间举行,围绕基建领域廉政工作进行深入交流研讨,共同研判廉政风险,探讨防控举措,提出意见建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沈志超出席并就学校基建工作实际同与会人员进行了谈心交流和廉政提醒,基建处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参加。本次活动由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柴华主持。

沈志超结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上海市纪委监委通报的基建领域的违纪违法案例,在交流中指出基建领域是重点领域、基建岗位是关键岗位,要以案为鉴,坚守红线底线,把监督视作最大的关心、最好的保护、最真诚的帮助,严格规范权力行使,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确保基建工作不断发展,个人健康成长。他谈到,做好基建工作要讲政治,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校党委工作部署,从“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高度,按时保质保量做好重要在建工程;要敢担当,强化奉献意识、履责意识、安全意识、监管意识;要勤学习,加强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要谋团结,维护好班子团结,树立良好工作作风;要守纪法,增强纪法观念、正确对待监督、深化廉政风险防控、管好身边亲属子女。

基建处处长董玉国对校党委把自己放在基建处处长这么重要的岗位上表示感谢,他表示一定不辜负组织的关心厚爱,在新岗位上会筑牢廉洁干事的根基、全面落实上级廉政规定、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带头做好基建处的党风廉政工作。他还详细介绍了学校基建工作及基建处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情况。基建处副处长李新军、潘元虎、朱辉、于灏等同志分别结合岗位职责和自身工作实际,交流了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可能出现的风险隐患和进一步改进完善的思考。

交流中大家认为,基建工作事关学校事业发展和师生切身利益,要逐步完善风险防控手册等制度,增强党纪党规学习,做到知规守矩,在工作流程把控、工作效益监督上做好管理,把好廉政工作关口、保证安全工作距离,从而将纪检监察与基建工作形成合力,为绿色校园建设添砖加瓦。

活动中,大家还集体观看了反腐警示纪录片《围猎·行贿者说》,董玉国作为新提任领导干部签订了《华东理工大学处级领导干部廉政承诺书》。

据悉,“清风咖聊”是学校纪委借助“一杯咖啡”搭建的交流平台,是以问题为导向,以防范廉政风险为目标,运用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方式,围绕学校重点领域进行工作交流的品牌活动。此前,已聚焦职称评审和招生工作开展了两期主题活动。校纪委将持续发挥“清风咖聊”的平台优势,强化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监督,多角度、多层次的体现监督执纪“刚性”力度和“柔性”温度,共同探索廉政风险有效防控措施,增强与学校各项工作规范有序开展的同向同行、协同推进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