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暨双月座谈会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11-17   动态浏览次数:176

       为强化党内监督与党外监督,特别是民主党派监督贯通协同,形成监督合力,11月15日下午,学校在和平楼第三会议室召开党外人士代表座谈会暨双月座谈会,会议由纪委办公室和党委统战部联合举办。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沈志超出席并讲话,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代表、专职纪检监察干部等10余人参会。会议由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雪芹主持。

       专职纪检员兼纪委办公室副主任杨艳生向与会人员介绍了2021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的开展情况。与会人员聚焦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情况和党内监督与党外监督特别是民主党派的监督协同,进行了交流座谈,就丰富党外人士监督平台、落实落小监督举措、拓宽纪检监察信息公开渠道、优化纪检监察宣传阵地、创新巡察整改工作监督方式、探索调动广大师生共同监督积极性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沈志超倾听了各党外人士代表的意见和建议,感谢大家对今年纪委工作的肯定和踊跃建言。他介绍了近年来学校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等“四项监督”的开展情况,分析了“四项监督”开展过程中的短板所在,指出了党内监督与其他各类监督联动不够的问题,并就下一步推进和党外人士监督尤其是民主党派监督协同,分享了3点想法:一是学校各类监督协同联动、有效贯通难题亟待破解;二是学校监督体系的完善和发展需要党外监督力量的注入;三是党外人士特别是民主党派监督具有自身独特的优势。沈志超希望,党外人士在充分发挥自身监督优势、深入一线开展调研的基础上,为学校纪委工作增智赋能,推进学校监督体系完善,进一步提升学校监督工作的质效。

       据悉,双月座谈会是学校党委听取党外人士意见建议的重要平台,是提升学校党委科学决策的重要渠道,更是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服务学校中心大局的重要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