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召开二级党组织纪委书记和纪检委员座谈会暨集体廉政谈话会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11-24   动态浏览次数:367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弘扬纪检监察战线红色文化,持续深化二级党组织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有序推进二级纪委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11月23日,校纪委在龙华纪念馆会议室召开二级党组织纪委书记和纪检委员座谈会暨集体廉政谈话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沈志超出席会议并讲话,部分二级党组织纪委书记、纪检委员和专职纪检监察巡察干部等20余人参会。会议由专职纪检员兼纪委办公室副主任杨艳生主持。

沈志超在谈话中强调,作为纪检监察巡察工作者,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到“五个必须”。他指出,一是必须要讲政治。工作中要牢牢把握纪检监察巡察工作的政治属性,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落实校党委工作部署。二是必须要敢担当。工作中要强化履责意识、监督意识和安全意识,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不负学校党委的信任与重托。三是必须要明职责。对自己的职责做到心中有数,根据纪委办下发的年度重点监督事项清单及工作提示开展工作。四是必须要勤学习。要加强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通过学习明确工作方向,争当纪检监察巡察领域的行家里手。五是必须要守纪法。带头做懂规矩守纪律遵法律的典范,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管好身边亲属、子女,要认真排查本单位廉政风险点,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

专职纪检员、监察处副处长兼纪委监督检查室主任周容对在二级党委设立纪委的实施办法进行了介绍和解读。与会干部围绕二级党组织如何高质量开展纪检监察工作、如何履职尽责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认为,本次廉政谈话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通过缅怀革命先烈,思想上再次接受洗礼,通过座谈交流,更加坚定了继承革命传统、牢记初心使命、做好纪检监察巡察工作的决心,会后将落实廉政谈话要求,认真履行岗位职责,积极有效开展工作,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前,全体纪检监察巡察干部在雄壮的国歌和国际歌声中,举行了祭扫仪式,向龙华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静静肃立、鞠躬默哀,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和深切缅怀。一行人还参观了“借次清霜坚傲骨——龙华英烈之首届中共中央监察委四烈士专题展”,学习了纪检监察工作先驱者——首届中共中央监察委员会副主席杨匏安、委员张佐臣、许白昊及候补委员杨培生4人在严峻恶劣的环境下,积极探索开拓纪检监察工作,为革命理想奋斗、献出宝贵生命的光辉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