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对22名新任领导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12-14   动态浏览次数:444

新时代对领导干部的刚性要求是什么?作为新任处级领导干部在新的岗位上廉洁从政、履职尽责又需要注意哪些事项?对此,12月10日上午在逸夫楼演讲厅举行的新任处级领导干部上岗集体廉政谈话会给出了详实的解答。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沈志超出席并讲话,22位新任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专职纪检员兼纪委办公室副主任杨艳生主持。

沈志超从5个方面对新任干部提出要求。他指出,一要强化政治意识,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领导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对党忠诚。二要强化责任意识,做到有担当有作为。新时代的领导干部要体现新担当、新作为,不仅要履职尽责,还要发扬斗争精神,树牢安全理念。三要强化学习意识,做到不断增强履职能力。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重视和加强政治学习,坚持学以致用,推进工作高质量发展。四要强化协作意识,做到上下团结形成合力。要提高工作站位,树立良好工作作风,维护班子团结协作,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五要强化自律意识,做到严以律己廉洁从政。要增强纪法观念,牢记红线不能碰、底线不能越,习惯于在监督下开展工作,管好身边子女亲属。

专职纪检员兼监察处副处长、纪委监督检查室主任周容以纪律规矩的底线为题,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相关具体规定。她还以职务犯罪的警示为题,结合监察法和国家监委的相关规定对监察对象和管辖范围作了讲解,并通过高校发生的具体案例重点解读了监察机关有权管辖的101个职务犯罪罪名。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杨强,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彭德雷,后勤保障处副处长胡宝林,立足工作岗位结合自身实际分别作了交流发言。杨强从履行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提高个人党性修养、加强学院领导班子自身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表示要从提升个人党性修养着手,严格遵守党章党规,树立正确的利益观;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廉政教育,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做到守土有责。彭德雷从领导干部、普通党员和普通教师等3个身份角度谈了体会,表示要对党纪国法有敬畏之心,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要坚持群众路线,解决师生迫切关心的问题;要结合专业优势,为国家社会提供服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胡宝林从管好人、做好事两方面进行了交流表态,表示要强化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时刻紧绷廉政弦,以从严要求的态度、廉洁自律的作风、求真务实的行动助推后勤和学校的事业发展。

会上,新任处级领导干部还集体观看了反腐警示教育片,并签订了《处级领导干部廉政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