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第三轮秋季学期巡察完成向被巡单位反馈
发布人: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1-12-22   动态浏览次数:176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学校党委组建的秋季学期4个巡察组,分别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后勤党委、继续教育学院(网络教育学院)党委、离退休工作党委、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委、机关工作党委、数学学院党委、物理学院党委等8家单位开展了常规巡察,落实教育部巡视整改任务,提前完成党委一届任期内巡察全覆盖,扎实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和党委常委会,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巡察情况报告及反馈意见,对巡察整改提出了明确要求。

图片说明:向被巡单位党政负责人反馈

近日,巡察组向8家单位进行了情况反馈,反馈分两个环节进行:向被巡单位党政负责人详细反馈与召开反馈大会。

在向被巡单位党政负责人反馈环节,各巡察组组长进行了具体详细的巡察反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沈志超强调,校内巡察是政治监督,巡察整改是政治任务。结合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史学习教育等提出了巡察整改要求,并就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阵地管理与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一线规则”、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和内控制度建设、提升基层党建质量、统筹安全与发展、履职尽责、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等进行了谈心谈话。

图片说明:反馈大会

向被巡单位反馈环节,被巡单位对口联系校领导校党委副书记陈麒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涛、王慧锋分别代表学校党委提出整改要求。反馈大会由被巡单位行政负责人主持。

陈麒、李涛、王慧锋在反馈大会上强调,被巡党组织要深刻领会巡察整改的政治意义,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巡察整改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贺信回信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与日常工作和班子队伍建设结合起来,与深化改革、促进治理效能提升结合起来,与全面从严治党一体谋划、一体推进。他们代表学校党委,提出3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抓好巡察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放在突出位置;二要压实巡察整改责任,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三要实施分类整改,将巡察整改与其他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一体推进。

反馈会上,巡察组组长马玲、朱学栋、储琰、赵菡分别向被巡察单位宣读了巡察反馈意见。被巡察单位党委书记王爱祥、岳海洋、沈悦萍、葛轶群、张青、沈海涛、童之敏、钮月萍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进行了表态,一致表示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巡察整改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强化责任担当,以强有力的措施和行动抓好巡察整改;要坚持标本兼治,以巡察整改推动建章立制、凝聚干事创业力量,助力学校“十四五”高质量发展。以巡察整改的实际成效践行“两个维护”、忠诚于党、取信于民,做到以整改促建设,以整改促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发布时间:2021-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