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派驻单位干部会议宣布专职纪检员(派驻)派驻领域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1-04   动态浏览次数:322

2021年12月31日上午,学校派驻单位干部会议在一食堂基建处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沈志超,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涛出席并讲话。基建处、后勤保障处和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专职纪检员(派驻)池璧参加会议。会议由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监察处处长马玲主持。

马玲宣读了学校关于专职纪检员(派驻)派驻领域的决定,根据《华东理工大学派驻专职纪检员工作暂行办法》,综合考量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和重点领域监督需求,决定池璧同志派驻基建、后勤和产业三个领域。

沈志超强调,第二批专职纪检员(派驻)的任命,充分体现了校党委对派驻监督工作一如既往地支持和重视。他针对做好派驻工作提出了三点想法,一要准确把握派驻监督工作定位,派驻监督是政治监督,要聚焦“两个维护”、心系“国之大者”,也是“上对下监督”,代表校纪委对关键领域行使监督权力;二要接续提高派驻监督的工作质量,专职纪检员(派驻)要在实践中不断学习创新,深化派驻监督内涵,拓展派驻监督外延;三要合力提升驻在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效能,驻在单位党组织、党组织负责人、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专职纪检员(派驻)及驻在单位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等各责任主体要各司其职、同向发力、贯通协同,推动驻在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

李涛指出,基建、后勤、产业等领域是高校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资产聚集的重点领域,校党委派专职纪检员(派驻)监督这些领域的事业发展,是学校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具体体现。派驻单位的领导班子成员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保持良好的心态,正确看待派驻监督,习惯在被监督的环境中开展工作,把制度笼子扎好,做到心底无私天地宽。

基建处处长董玉国,后勤党委书记、后勤保障处处长岳海洋,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张青分别作表态发言,表示坚决拥护校党委的决定,感谢校党委对重点领域工作的关心厚爱,并表示将着力提高政治站位,积极支持配合专职纪检员(派驻)开展监督工作,积极防范廉政风险、筑牢廉政防线,推动本单位事业高质量发展。池璧在会上表示,将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不断加强学习,坚守监督职责,把好角色定位,做到与驻在单位领导、同事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共同营造学校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