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诚担当,勇毅前行 | 华理纪检监察工作者学习热议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1-22   动态浏览次数:672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2年1月18日至20日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部署2022年任务,审议通过了全会工作报告。华理纪检监察工作者第一时间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全会公报,并交流了学习体会。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沈志超

  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胜利召开,为纪检监察工作开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作为高校纪委书记,将带领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者把学习领会六次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同时,对标全会要求,接续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促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系统集成、协同高效,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着力深化巡察内涵、强化队伍建设,以高质量监督促进高质量发展,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监察处处长马玲

  作为高校纪检监察队伍中的一员,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殷切期望和明确要求,深刻把握纪检监察工作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职责任务,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坚定,提高政治站位和履职能力,围绕中心大局,结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我校发展建设实际,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


校纪委委员、财务处处长李德强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开辟了百年大党自我革命的新境界。作为纪委委员,我们要保持清醒头脑,牢记反腐败永远在路上。我们必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推动各类监督贯通协同,持之以恒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持续改进工作作风,为广大师生解难题、办实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纪委委员、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文清

  通过认真学习中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刻认识到“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了担负起“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的自觉性。新一年的工作要以迎接和开好党的二十大为主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运用党的自我革命历史经验,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坚决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更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卫斌

  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要求,坚决纠治影响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漠视侵害群众利益、加重基层负担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其讲话中进一步指出,“让初心使命在内心深处真正扎根,把忠诚于党和人民落到行动上”。全会公报和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彰显了党始终把最广大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的强大决心和鲜明态度,为纪检监察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每一位纪检干部,必须牢固树立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心中时刻装着人民、想着人民,忠诚奉献,我们的事业才能战无不胜!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卢杨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开辟了百年大党自我革命的新境界。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锤炼过硬的思想作风和能力素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后勤党委纪检委员、后勤保障处副处长张善得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基本遵循,是我们开展纪检工作的行动指南。纪检干部要始终牢记“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把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放到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上。我将继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协助后勤党委对后勤各部门开展监督工作,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提供有力的后勤保障。


校专职纪检员(派驻)池璧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提出反腐败还任重道远,告诫我们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同时,对纪检监察队伍的自身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战线的新兵,今后将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作为行动指南,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做好派驻监督工作。


化工学院行政党支部纪检委员李杨

  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开辟了百年大党自我革命的新境界。要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让初心使命在内心深处真正扎根,为党和人民事业赤诚奉献。严格执行监督和自我监督,本分做人、干净做事,保持反腐败政治定力,做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贯彻落实“9个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校研究生会执行主席、商学院2020级管工研究生党支部纪检委员李非凡

  通过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可以领会到党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要更加坚定地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同时,作为一名学生骨干,也要带领身边同学,加强思想引领,真正发挥党史学习教育的作用,在学习中不断坚定信念,保持良好作风,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学生监督员、2019级制药工程专业本科生张璇

  通过学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再一次深刻意识到纪检工作的重要意义。作为大学生,是一代青年人的中坚力量,更应该积极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运用好这一宝贵财富,想要不断进步就需要不断地自我检视、自我查摆,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明确纪检工作的重要性。作为预备党员,应该把积极学习党史,学习党的先进经验作为我们的行动指南,我们要坚决对腐败行为说不,锻炼过硬的思想作风,做好自我监督,自觉接受大家的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