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举行第十一届十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4-21   动态浏览次数:297

416日下午,中共华东理工大学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在线上召开,13位校纪委委员出席,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全体人员列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沈志超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3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十一届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审议通过了校纪委2021年工作报告、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以及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会议安排,通报了2021年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受理和问题线索处置情况。

会议认为,2021年,学校纪委在上级纪委和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和要求,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化四责协同机制,压实两个维护政治责任,持续深化三不一体推进,稳步开展体制改革,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引领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和纪律保障。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学校建校70周年和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的关键之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要深化协助职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细落实;要深化政治监督,推进上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要深化反腐机制,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深化作风建设,推进新风正气充盈校园;要深化贯通协同,推进各类监督形成合力;要深化体制改革,推进二级纪委和高素质纪检监察队伍建设。



   

沈志超在讲话中指出,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校纪委认真履职尽责,运用多种形式,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推进学校疫情防控监督各项工作。同时,校内校外纪检监察干部冲锋一线,既当监督员,又当战斗员,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充分彰显出纪检监察干部的责任与担当。他强调,新的一年校纪委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校党委工作要求,高质量做好正风肃纪反腐各项工作,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助力学校事业更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学校成立70周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