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五一”端午期间持续发力纠“四风”树新风的通知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4-29   动态浏览次数:428

2022年“五一”、端午节假将至,全市正处于疫情防控社会面清零攻坚行动的关键时期,为坚守节点,将纠“四风”树新风与疫情防控监督贯通推进,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弘扬新风正气,现就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落实责任、传导压力。各级党组织要准确把握“五一”、端午节假特点,切实履行主体责任,部署安排节点纠“四风”树新风工作,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严格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要认真组织师生学习上级纪委监委近期通报的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在疫情防控中不担当不作为的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深刻汲取教训、抵制歪风邪气、守牢纪律底线。各二级党组织纪委书记(纪检委员)要履行监督职责,加强对本单位领导干部的监督,将从严抓作风一贯到底。

二、重点突出、精准监督。各级纪委和纪检干部要突出重点、精准监督,严肃查处违规违纪问题,持续释放从严信号,坚决防止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要紧盯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和旅游安排、在内部场所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公车私用等“节日病”,坚决防治利用高档烟酒茶、粽子等向领导干部送礼等现象,紧盯以权谋私和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等问题,加大监督检查、明察暗访力度。学校纪委将对节日期间发现的问题,从快从严执纪问责、通报曝光、坚决纠治。

三、慎终如始、合力防治。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教育部和上海市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以及学校相关工作要求,科学研判本单位疫情防控面临的形势任务,存在的风险隐患等,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以良好作风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将作风建设抓紧抓实。要紧盯疫情防控中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问题,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损害群众利益等问题,确保广大师生员工生命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各级党员干部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身作则、服从调度,迎难而上、接续奋战,关切基层急难愁盼,守护校园、社区安全健康防线。

四、纠树并举、移风易俗。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以“五一”、端午节点为契机,坚决纠治“四风”,培树新风正气。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在战“疫”大考前践行初心,带头勤俭文明过节,摒弃歪风陋习,反对铺张浪费,落实“四应四尽”,助力社会面清零攻坚行动;要加强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教育,推动广大党员持续改进作风、真抓实干,为疫情防控提供强大力量。


对“两节”期间发现的“四风”问题,广大师生群众可通过以下方式予以反映:

举报信箱:和平楼西侧宣传栏“纪委监察”信箱

电子邮箱:jjch@ecust.edu.cn


附:1.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上海市通报3起在疫情防控中不担当不作为典型问题

       3.宝山区3名干部因发放保供物资失职渎职被问责


华东理工大学纪委

2022年4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