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10-30   动态浏览次数:33

“要以高度责任感使命感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

  “切实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同纪检监察机关职能职责结合起来,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连日来,各地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表示,要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重大论断,保持战略定力,忠实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作出新的贡献。

  “坚定不移以首善标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京华大地形成生动实践提供坚强保障。”10月25日,北京市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动员部署。

  “新征程上,必须深入学习贯彻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提高政治站位、坚守职责定位,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北京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健说,要督促各级党组织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紧盯“关键少数”和新时代首都发展中政策支持力度大、投资密集、资源集中的重点领域、关键环节,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在新时代首都发展中的引领保障作用。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艾俊涛介绍,当前,宁夏正处在“大抓发展、抓大发展、抓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机遇期,重点项目建设资金量大、重点领域廉洁风险大,腐败行为更趋隐蔽复杂。面对新形势新挑战,必须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保持零容忍的警醒和力度,持续释放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

  艾俊涛表示,将继续深化一体推进“三不腐”的理念思路,落实“全周期管理”要求,建立健全“三会两书两报告”机制,把查办案件与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堵塞制度漏洞、强化监督监管有机结合起来,督促重点行业系统开展以案促改,推动关键领域监督机制改革,释放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域的综合效应。

  “亲眼见证山乡巨变,切身感受到党领导人民实现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丰功伟绩。”近日,在山东大学纪检监察机构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交流会上,挂任河南省确山县老臧庄社区第一书记的校纪委干部宋尧玉感慨地说。

  “党的二十大报告发出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最强音,再次强调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国家监委驻山东大学监察专员陈向阳表示,要全面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部署,按照“三个务必”要求,特别是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要求,突出政治监督,努力克服解决监督难题,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和教书育人环境,以实际行动为推动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海南省五指山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段小申告诉记者,今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五指山市水满乡毛纳村考察调研,提出“把所有的精力都用在让老百姓过好日子上”的殷殷嘱托。近日,当地纪检监察干部和毛纳村干部群众一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如今的毛纳村有机农产品生产、乡村旅游、休闲农业等产业蓬勃兴起,黎族百姓的日子越来越红火。”段小申说,将锲而不舍持续推进清廉五指山建设,围绕产业项目、大额资金使用、养老社保等领域,开展乡村振兴专项监督检查,进行“一季一专题”专项整治,对乡村振兴工作中作风漂浮、工作不实、履职不力等问题严肃问责,护航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近期,湖南省益阳市资阳区纪委监委结合全区乡村振兴领域专项监督和对牛角仑村防返贫监测驻村工作,组织21名青年纪检监察干部,通过“屋场会”、入户走访、发放资料等方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到基层一线。

  资阳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戴文表示,将始终坚守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立场,聚焦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粮食购销、执法司法等领域开展“嵌入式”监督,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原文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10-30

原文链接:https://www.ccdi.gov.cn/toutiaon/202210/t20221030_22754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