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新提任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11-04   动态浏览次数:138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中央纪委“把纪律挺在前面”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11月2日上午,校纪委在逸夫楼演讲厅召开新提任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沈志超出席并讲话,14位新提任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监察处处长马玲主持。

沈志超聚焦党的二十大对领导干部的新要求,以5个“讲”对新提任干部提出希望。他指出,一要讲政治,坚定理想信念,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党忠诚,实事求是。二要讲担当,正确履职尽责,深刻认识到权力就是责任,时时把责任放在心里、扛在肩上,牢牢守住安全底线红线。三要讲学习,提高理论修养,认真学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遵循好党章党规,做到学以致用,推进工作高质量发展。四要讲团结,强化协作意识,维护班子团结,形成工作合力,深入联系群众,切实践行“一线规则”,提高工作站位,加强整体谋划。五要讲纪法,增强纪法观念,自觉接受监督,乐于接受监督,不断增强廉洁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管好身边亲属、子女。

马玲聚焦党的二十大关于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和相关要求,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廉洁廉政方面的相关规定,明确“纪律规矩的底线”,强化“职务犯罪的警示”,让新提任干部在新的岗位履职中进一步增强规矩意识,严明纪律要求,以实际行动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从思想上固本培元,提高党性觉悟,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数学学院党委书记鲍亮,生物工程学院院长叶邦策,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孙洪锋,商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郑庆寰,结合岗位工作和自身实际分别作交流发言。

鲍亮从强化党风廉政教育、完善管理监督机制、切实履行监督职责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表示要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身作则、带头贯彻落实党规党纪,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叶邦策从坚定理想信念和坚持廉洁自律两个角度,表示要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立足本职工作,脚踏实地,勇于担当,强化廉政意识,保障决策的制度化、科学化。孙洪锋分享了对纪检工作的理解和认识,表示面对纪委要主动靠前、加强交流,共同推进好各项工作,要有感恩之心、敬畏之心和责任之心,把工作岗位当成一份事业,把工作职责真正落到实处。郑庆寰立足学院纪委书记岗位,从坚定信念、履职尽责、清正廉洁3个方面进行了交流,表示要战斗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第一线,将纪检工作有机融入到师德师风建设和学院中心工作中。

会上,新任处级领导干部还集体观看了反腐警示教育片,签订了《处级领导干部廉政承诺书》并领取了廉政教育书籍。

本次谈话会是学校纪委加强对领导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教育监督管理一项重要举措,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其中,通过一次廉政谈话、一堂廉政党课、一场警示教育片、一份廉政承诺书、一套廉政教育书籍,提醒干部牢记宗旨、廉洁从政、履职尽责,在新的岗位上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