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举行全面从严治党专题辅导报告暨2022年廉洁文化作品征集活动颁奖仪式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11-18   动态浏览次数:11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进一步强化纪检监察巡察队伍建设,推进学校廉洁文化建设,11月16日上午,校纪委在逸夫楼演讲厅举行全面从严治党专题辅导报告暨2022年廉洁文化作品征集活动颁奖仪式,徐汇区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主任段继涛应邀作题为“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落实落细”的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沈志超出席,校纪委委员、二级党组织纪委书记(纪检委员)、专职纪检监察巡察干部、机关工作党委委员及机关党支部纪检委员与会。会议由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监察处处长马玲主持。

图片说明:会议现场

图片说明:会议现场

会上,举行了2022年廉洁文化作品征集活动颁奖仪式,校纪委对获奖的二级党组织和优秀作品进行了表彰。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离退休工作党委、继续教育学院党委等3家单位获评优秀组织奖。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沈志超为获奖单位颁发了奖牌和证书。来自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商学院党委、艺术设计与传媒学院党委、机关工作党委、离退休工作党委、图书馆党委、继续教育学院党委等7家单位的10件作品获评优秀作品奖。校纪委委员、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王喆,校纪委委员、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文清为获奖单位代表颁发了获奖证书。

图片说明:为获奖单位颁奖

图片说明:为优秀作品奖所在单位代表颁奖

马玲向与会同志传达了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仰哲同志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上的辅导报告精神,希望全体纪检监察巡察干部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纪检监察巡察工作实际结合起来,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把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到实处。

图片说明:传达李仰哲同志辅导报告精神

段继涛聚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纪检监察巡察工作思想理论和业务实践等方面,从清醒认识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的新任务新要求出发,细致讲解纪检监察巡察工作常用党纪党规、法律法规的适用情境和界定范围,深入剖析常见违纪违法风险及案例,并对高校纪检监察巡察工作者开展实际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报告深入浅出、娓娓道来,为与会同志进一步深刻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提升纪检监察工作专业素养,提供了丰富的理论指导和实践参考。

‍图片说明:段继涛作专题辅导报告

据悉,校纪委高度重视、积极谋划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结合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我校纪检工作实际,通过制定工作方案、完善制度机制、加强队伍培训、组织系列活动,持续加强纪检监察巡察队伍能力建设,不断探索提升各类监督贯通协调,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助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